2011年4月14日星期四

回忆比忘记厚重的多,忘记又是何等的薄

丹妮娜娜,你知道吗?2008年的旧年年底,或者说2009年的伊始,对于我意味着什么吗?你或许不知道,其实对于你而言,知道与不知道又有何区别呢?

我不知道,真的。他们说的,你带着白马王子回来了,说他长得特别像我,尤其是行动和气质上。

我不知道他们是在向我炫耀还是投来鄙夷的目光?

你知道,我是不在乎世界上任何人的赞扬或嘲讽的,除了你——我心中永远的亨利哀特。
在你领着你的白马王子从田间的小路上像只快乐的小麻雀离去的人那一刻,我都没有来得及瞧见你那人世间最迷人的眼神。

再看看他,坚实的臂膀,伟岸的身躯,红润的脸庞,活力四射的眼神还有那儒雅的言谈,矫健的步伐,真的是rather handsome。我当时是十二分的高兴,却也恼怒百分之一千,高兴的是你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应该是这个样吧,恼怒的是,我永远的失去你了,此时的那一刻,我真的快要做出什么傻事来,但我怎么能忍心把所有的痛苦都留给我的亲人和朋友们——或许我真的没有维特那么伟大的爱情精神吧!维特可以为爱而生,最终为爱举枪离开人世,但他是唯一的维特,正如亨利哀特是巴尔扎克灵魂的唯一一样,我不可能重复他们……

现在的生活惶惶不可终日,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生活?为了谁而生活?我只能为了,你,我,还有这个给人们有希望的世界而不惮于前驱。

因为我真的似乎没有了心,没有了思想,它完全在2008年的旧年年底支离破碎了。

2006年的八月,是多么欢快的日子,天天都可以与你缠绵在一起。携手看那夕阳的余晖;配合默契的玩纸牌;你做我的军师,让敌人在棋局中节节败退;一起吟诵那“剩有一勾残月向西流,对此不抛眼泪也无由;一生一代一双人,相思相望不相亲”的柔情似水的快乐;在那绿水波澜的小池塘边垂钓,用银钩在荷塘里摘莲子,抱起幼儿园的孩子侃侃而谈,为社会的热点争论不休,为韩剧的柔情蜜意激动的对目流泪……这是人生中多么欢快的日子啊,今天我仍然依稀的记得在那憔悴的心底,没有变味,更没有减弱欢快音符的旋律。

而今,我真的再也看不到生活的乐趣,找不到理想的源头,抓不住命运的琴弦,恰似盲人在黑夜里行走,难道这就是老天的恩赐?

自那一刻,我决心再也不会为你写一个字,但我不能遵守我的诺言,因为那些诺言根本就是自己心灵的欺骗。我的文字为你而生,也将为你而死,我会用我的文字写尽你,我,还有这个世界,我只能遵守这个诺言,并且将是我一生的追求。

在这些日子以来,确实有太多的事情,偏偏只有我才能遇到,正如我偏偏爱上你一样,真的叫人难以想出什么理由来,连编造的理由都没有。

2003年,“非典横行”,人人危恐,而因此引进许多外地流氓习气的学生,学校简直混乱不堪,最终葬送了一批青年的梦想,2009年甲型流感全面爆发,全国惶恐,危言耸听,最可恶的是实习期间,让我魂不守舍,几乎差点见了上帝,或许见了上帝更好,让上帝见证我那对你痴心的衷肠。或许你已经将我忘却,从时间和空间领域里忘却,这些废话,我自己都感觉到自己是在浪费国家GPRS资源,下次见了,我的丹妮娜娜,不知下次什么时候我才能如此与你交心的长谈,只怕很难等到樱花散落的时刻。

后记:对于我而言2006年-2010年是一个时期,让我逐渐成熟的时期:使我懂得水往低流方能积蓄成海洋;回忆比忘记厚重的多,忘记又是何等的薄;有时放弃也是一种明智的抉择;我写这篇文字好久,一来表达情感,二来给自己一个总结,也给你一个总结,我没有停止前进,因为水是永远不会停止流动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