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星期三

一路走来成长记


  有時候覺得自己從前也沒走好幾個地方,可是今天仔細的回想起來,還是有那麽壹些回憶的。
  記得第壹次出遠門是去重慶找媽媽,當時是十四五歲的樣子,爸爸和爺爺奶奶都不讓我去,怕我沒出過遠門,就這麽壹個人只身跑到了地方,而且見到了媽媽,雖然她住的房子不大,但是那壹個月過的好幸福,媽媽天天做飯給我吃,帶我去買東西,去玩兒湖北沒有好玩兒的,吃當地的美食,那段日子,覺得過得好快,後來拍了壹組宮廷服裝的照片兒,都留在媽媽那兒了脫髮,想起來也是壹段美好的記憶。
  第二次就是和栗子壹起去的嶽陽,當時是想和朋友碰頭的,沒想到我們去了君山他們在嶽陽樓,第壹次去的時候對湘妃祠很有感覺,等到第二回再去的時候卻覺得普通了,但是第二次遇見了壹對白發蒼蒼的夫婦,還曾被邀請到山東去玩兒。最後小黎坐著驢友的順風車回了家,而我孤零零的只身上路。
  然後便是山西,只記得那邊主人家的女兒很漂亮,很熱情,窯洞冬暖夏涼,晝夜溫差大,忘不了媽媽的水煮魚片,還有路上曾遇見的那條小青蛇,它會不會是白蛇傳裏的小青呢?
  還有回去的時候因爲火車晚點而改簽所以在太原單獨過了壹晚上的情景。當時因爲泥石流的事情電視裏播了壹整夜,而我也在這樣的日子裏有些害怕的過了壹個遠在他鄉孤身壹人的夜晚。
  再來就是雲南了,記憶深刻的也就是在昆明遇上的小夥伴兒,硬是把我拉進了他們的隊伍,給了我又壹次難忘的經曆。滇池,民族村,還有我們看的大象表演,聽了驢友俱樂部的老大給我們說了進藏的事情,還聽二哥講了雪山上發生的事情亞洲知識管理學院,那時候感歎著生命是如此的脆弱。我們爲什麽還不去珍惜現在擁有的生活。
  接下來就是北京了,這是我最快樂而想起來最心疼的壹段記憶,我們走了好多好多路,在天安門,在故宮,在大柵欄,在好多我不記得名字的胡同兒,那時候以爲牽著手就是永遠了。忘記那些,這段旅途也依舊是值得我珍藏的。
  然後湖北的壹些小地方也跑了跑,天門,荊州,鄂州,沙市,隨州,潛江因爲學校在那兒,也再熟悉不過了。
  至于武漢,我去得最多的地方,卻也走馬觀花的去了東湖磨山,龍王廟,歸元寺,光谷和群光的好吃的,還有記不起的那些小吃街,有時候想想,當時擁有的各種心情,觀察到的事情,怎麽就忘了把它們記錄下來。
  我壹直覺得快樂就是很快失掉的樂,所以對自己走過的路並不怎麽去在意,因爲怕在乎的多了對自己來說並不是什麽好事兒,但是現在我發現,自己就是忽略的太多,反而沒有認真的去從旅途中看到學到些什麽。
  因爲怕抓不住,我松手錯過了那麽多的美好。
  而這些,都是我成長路上壹次次寶貴的經曆林肯大學
  今年我二十歲。
  我希望,在今後每壹天的日子裏,我都會珍惜著,感恩著,認真的生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