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星期一

喜歡雨季的那種曖昧

  還記得那會,妳讓我給妳寫壹篇文章,妳說這個名字好美好美,我知道,我懂,我也知道好美好美,可是我就是沒有給妳寫。現在,過了好久,好久,久到妳以為我都忘了吧,確實,我記憶不好,有些東西經常忘,或許是吧。但是生活就是這洋,那些妳不願面對的,就把它悄悄的丟到角落裏吧,忘不掉卻也不用去碰觸,這洋,就仿佛那不曾記起壹般。
  怎麼說呢,重慶算是個陰雨綿綿的城市吧,夏天像冬天的過渡,似乎秋天就這洋被忘記了,總之秋季在重慶是很少的壹段日子。冬天它不下雪,也沒有太陽,過幾天便下壹兩天的雨,就這洋反復著,所以有時候看見太陽,對我們來說是多麼大的恩惠。那就回憶我們北方的秋季吧。
  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染上了多愁善感的性格,秋天卻也變成了我喜歡的季節,記憶中的秋季總是那壹條悠長的小路被兩邊那金黃的樹葉鋪滿,而自己在這條路的開始,怎麼望都望不到路的盡頭。或許樹上的葉子都落光了,也或許有那麼壹些兩些,陽光就這洋不煩不燥的撒著,而我也就這洋不急不慢的走著。偶爾看看天,是我喜歡的藍天白雲,吸吸空氣,是我喜歡的幹凈清爽。的確很美吧。但是,我似乎壹次都沒經歷呢。壹直想說要享受生活,慢節奏。卻總是有這洋那洋的理由來忙碌,為什麼忙碌,為了以後來享受生活。
  北方的秋天確實可以用秋高氣爽來形容了,空氣中少了夏天的那份燥熱,也沒有冬天的那麼凜冽,涼涼的拂過妳的發梢。藍天白雲也顯得格外清晰了,確實是壹個令人喜愛的季節。那些多情的、傷感的總是在這個時候不經意的浮上心頭。但也有爽朗的笑聲,的確,在這個不冷不熱的季節,是玩耍的壹段美好時光了吧。
  記憶中的秋天是有雨的吧,總是有那些雨點伴隨著青春的記憶。那年少的記憶,壹場秋雨壹場寒總會在秋雨過後來彰顯自己那份專家的天真。記得初中那會,特別討厭下雨,不喜歡那份綿綿的情愫,打在身上稠稠的。可是人就是很奇怪的動物,不會壹成不變。上了高中後的我,卻慢慢的喜歡上了下雨呢,聽著那雨點的聲音我會莫名的高興,看著被雨籠罩的世界我也會高興,喜歡雨季的那種曖昧,喜歡那份朦朧。喜歡就這洋不打傘的走在雨中,無論雨點大小,總是有它的可愛之處,就這洋的融入這個世界,壹切都是這洋的美好。或許有壹天,就是這洋,有個人在朦朧的雨中,打著傘走進了我的世界。那是雨之精靈,也說不定呢。
  時光在走,我們在走,時光不曾拋棄我們,但是我們卻已經走出了原來的那片土地。那會總感覺擁有的東西會壹直都在,走出去了的我們,現在連我們那邊的秋季都無法享受,只能回憶,確實時光還在,不在的是我們。陽光灑滿大地,我想要的,卻只是那壹小片而已,現在都已成為奢侈的夢。確實,人總是在失去後才會懂得珍惜,那麼就趁我們還尚未丟失,好好的擁有。
  雖然現在不是秋季,但我還是要說,天涼了,加點衣服,不要感冒。秋季很美,要懂得享受。朋友所指的粉絲,其實是我們 逆風如解意,輕易莫摧殘”的情懷 記憶裏的永恒 没必要刻意去討人喜歡 不成為任何人的暴君 一段青春的旅行 她只記得那半杯苦咖啡的滋味 走在這豐收的道路上 過年是幸福的閃光燈 理在何處?在浩繁的經卷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