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3日星期五

5秒鍾 讓你快出職場好人緣 【圖】_495

  也許你態度嚴厲的目的只為把工作做好,然而看在別人眼裏,卻是刻薄的表現。你平日連招呼也不跟同事打一個,跟同事間的惟一接觸就是開會或交待工作,試問這樣的你又怎會得人心。

>>

  

  跟每一位同事保持友好的關係,儘量不要被人認為你是屬於哪個圈子的人,這無意中縮窄了你的人際網絡,對你沒好處。你應該儘可能跟不同的人打交道,避免牽涉入辦公室政治或斗爭,不搬事弄非,自能獲取別人的信任和好感。(圖片來源:PConline懾影部落)

>>

 

  5秒 增進感情

  一聲招呼 拉近距離

>>

 

>>

 

  不搞圈子 獲取信任

  和睦的工作環境,同事間親和融洽,上下一心,的確能直接促成業務的成功。但能否成功,重要的是你能否跟同事打成一片,和睦共處,儘得人心。這就需要知己知彼。至少你應該知道自己屬於哪類人,並且積極努力改善自己的不足之處,與同事搞好關係。

  同事感冒你體貼地遞上藥丸,路過餅店順道給同事買下午茶,這些都是舉手之勞,何樂而不為?你對人好,別人對你也好,在公司才不會埳於孤立無援之境。

  舉手之勞利人利己

  一個微笑 贏得好感

>>

 

  無論他是茶水阿姨、暑期練習生或總經理,你都應該無時無刻向人展示燦爛友善的笑容,這樣,必能贏取公司上下的好感。年輕的同事視你為大師姐,年長的把你噹女兒看待,如此親和的人事關係必有利自己事業的發展。

  實際上,人與人之間深入交往的開始往往只是一些很微小的事件或細節。5秒,完全足夠讓你與一個並不諳熟的人開展交談,更何況是公司裏的同事。也許平常大傢並無工作交集,交談不多,但一個不經意擦肩而過的瞬間,互相的一個微笑便已奠定了良好印象,稍微駐足的一句寒暄也讓彼此的距離瞬間拉近,停下面對面交談的那5秒,也足以讓你們成為好友。

相关的主题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