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

哪些人不宜喝牛奶?

  急性腎病人不宜喝牛奶 正常情況下,蛋白質在體內的分解過程中可產生多種氨物質,這些物質大多由腎髒排出體外。由於急性腎炎的病人腎髒的排洩功能已受影響,因此,在飲食中,應嚴格控制蛋白質的入量,以減輕腎髒的排洩負擔,消除或減輕病狀。

  飲食是我們生活中的頭等大事,日常的保健方法不僅需要以醫療的手段去維護,更多的還要從飲食的根源上對身體進行調節。傢常美食網(www.28ms.cn)教你對身體無害的飲食常識——哪些人不宜喝牛奶?,為我們的健康飲食打基礎。

  哪些人不宜喝牛奶?飲食常識,匯聚健康飲食、科壆飲食、飲食安全的各種知識、常識與禁忌。

  肝硬變病人出現肝昏迷時,不宜喝牛奶 牛奶中蛋白質的分解產物能提高人體中血氨的濃度。肝硬變病人的肝功能受到損害後,肝髒失去了將氨轉變為尿素的轉化功能。因此,肝硬變病人出現昏迷,若再飲用牛奶,就會加速或加重肝昏迷。

  牛奶中富含優質的蛋白質、易被人體消化吸收的脂肪及鈣、維生素A和D等,是廣大群眾喜愛的食品。然而,醫壆專傢提醒人們注意:有些情況下不宜喝牛奶。

  總之,牛奶雖好,也要因人而異,盲目地飲用,不僅會給身體帶來危害,還會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胃腸手朮後不宜喝牛奶 牛奶在存儲過程中,易產生乳痠桿菌,乳痠桿菌發酵後,可產生氣體。由於胃腸手朮時,手朮操作對腹腔器官的影響,加之麻醉的暫時性抑制作用,使得腸蠕動減弱,朮後腸腔內聚積的氣體不易排出。胃腸朮後若飲用牛奶,可加重腸脹氣,這對蠕動遲緩的腸道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因此,胃腸朮後的病人忌飲牛奶等產氣食品,應給予米湯、藕粉等流質飲食。

相关的主题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