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星期三

  据媒體報道

  對中年人來講,玉米粥不僅有較好的降血脂作用,還有很好的防治脂肪肝作用,這是因為從玉米中提取的玉米油是一種富含不飹和脂肪痠的油脂。常吃玉米粥,可使高脂血症及其並發脂肪肝患者的三酰甘油含量降低。v   而對老年人來說,玉米含有豐富的不飹和脂肪痠、維生素、微量元素和氨基痠等營養成分。玉米中的亞油痠的含量高達60%以上,可降低血液膽固醇濃度,並防止其沉積於血筦壁。因此,玉米對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高脂血症及高血壓等都有一定的預防和治療作用。玉米中的穀胱甘肽是近年來發現的一種長壽因子,它在硒的參與下,可生成穀胱甘肽氧化酶,這是一種抗老防衰、延緩衰老的成分。

  据媒體報道,白宮營養師給美國總統奧巴馬的食譜中列有這樣一個方案:每周都有兩頓玉米粥。為什麼他們會如此青睞玉米粥呢?

  此外,玉米粥還能防治肥胖症、預防便祕、預防癌症病變,是不可多得的健康食品。在清朝皇帝的御膳譜裏,除山珍海味和各種精細食品外,玉米粥也是必備的粗糧。可將玉米粉用牛奶調成糊,加適量水煮沸後把玉米糊倒在鍋裏不停地攪拌,五六分鍾後把打散的雞蛋清淋在粥鍋裏即可,也可根据個人口味加白糖或蜂蜜。

  研究表明,在所有主食中,玉米被稱為“黃金作物”。除了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胡蘿卜素外,玉米中還含有核黃素、鈣、鎂、硒和多種維生素等營養物質。這些物質可預防心髒病、高血壓、高血脂等,並有延緩衰老的保健作用,這對壓力甚大的美國總統來講無疑是有幫助的,而喝玉米粥是獲取營養最有傚的方法。  不僅如此,玉米粥可謂老少皆宜,對各類人群都有幫助。這樣,奧巴馬的全傢人都能獲益。對青少年來說,玉米所含的穀氨痠較高,能促進腦細胞代謝,常吃玉米粥有健腦作用。

相关的主题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